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專長

回首頁 最新消息 跨域專長理念 修習原則 跨域專長課程 表單下載 網站管理 

 

跨域自然:物理科學的演進與發展

課程大綱

內容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本系跨領域專長學程的基礎課程。希望在此課程,培養非物理系同學的科學思維,由物理的演進體會物理學家的想法。並使同學具有定性的物理知識,因此喜歡物理,進而能結合物理與同學原先的專業達成跨領域合作或應用。

This course will introduce the evolution and development physics. The topics to be covered are history of physics, mechanics, thermodynamics, electromagnetism and modern physics. From this course, students can learn the knowledge of physics, and try to apply item to the real world problems.

授課內容

1. 課程目標:

利用物理學中的科學方法激發出同學創意思考的能力。以下是分項目標:

甲、有趣卻不失深度地介紹物理學,包含科學方法,與力學、電磁學、統計力學、近代物理等物理原理,使非物理系同學也能掌握物理科學的基本方法與知識。

乙、連結物理學與人文社會學科同學專業的關係,鼓勵同學將物理科學的知識與方法運用在各專業中,激發同學永續學習的動力。

丙、透過小組實作與討論活動,培養同學們跨領域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2. 同學將學到的能力

本課程希望教導非理工科系的大學部學生,學習物理學中的科學方法激發出同學創意思考的能力。同學在期末學習後,需要掌握到定性的物理學知識。透過課程設計,我們利用教導物理學中的科學方法激發出同學創意思考的能力,希望能達到:

甲、在知識面上,學生能夠有趣卻不失深度地學習物理學,使非物理系同學也能定性地掌握物理科學的基本方法與知識。

乙、在情意面上,學生能夠連結物理學與人文社會學科同學專業的關係,鼓勵同學將物理科學的知識與方法運用在各專業中,激發同學永續學習的動力。

丙、在技能面上,學生能夠透過實作活動,培養同學們動手做與跨領域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丁、在人際面上,學生能夠透小組討論與團體實作,學到溝通技巧與培養同儕合作的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