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專長

回首頁 最新消息 跨域專長理念 修習原則 跨域專長課程 表單下載 網站管理 

 

跨域自然:電影中的科學

課程大綱

內容

課程概述

透過電影讓同學瞭解當中的科學應用、剖析背後的相關原理,進一步探討電影中出現的錯誤科學現象,培養學生批判思考。

The class aims to help students understand the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of science through movies, and further explore factual errors, training students to think critically.

授課內容

本課程將以多媒體影片中的科幻情節做為課程主題的參考素材,介紹相關科學與科技知識。內容涵蓋牛頓力學、流體力學、聲學、熱力學、電磁學、光學與近代物理,並藉此探討目前及未來的科技發展趨勢等議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