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專長

回首頁 最新消息 跨域專長理念 修習原則 跨域專長課程 表單下載 網站管理 

 

跨域自然:物理與敘事

課程大綱

內容

課程概述

本課程包含力學、流體力學、電磁學與光學四大單元,每單元均採用老師發想與演示、同學創意與演練、都會與偏鄉中小學之場域實習、數位內容多媒體製作與傳播之方式進行。其中演示部分是利用寶特瓶、卡紙、吸管、調味料、電池、磁鐵等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實施,引導同學反思物理原理與跨領域之應用,從而扭轉其認為物理抽象艱深之印象。

The objectives of the course are to encourage independent thinking and to develope teaching capabilities and experiences, so as to improve the professional knowledge and skills of students.

授課內容

本課程目標在於透過動手玩物理,讓學生由做中學,反思課堂中所得的理論;並藉由演練與實習,提升敘事能力、培養利他精神。因此授課內容如下:

1.  讓學生具體了解物理的原理及跨工程、生理等領域的應用。

2.  增進學生綜合敘事的能力。

3.  製作完成20部教學短片,以促進科學傳播。

4.  讓學生實踐社會關懷與利他精神。

 

瀏覽數: